2008年4月3日

我的製麵包生涯開始了......蘋果肉桂捲變成的蘋果麵包

話說買麵包機開始, 因為survey了半天, 發現到COSTCO買最便宜(2240), 所以放棄網購的計畫, 但是因為本人沒COSTCO卡, 我和班爭相奔走, 拜託好友, 在好多個朋友自告奮勇之下 , 終於在熱情高雄的朋友幫忙之下, 麵包機到手了, 當天我還迫不及待, 等不到班下班, 先去他的公司把麵包機扛回家, 開始了我的製麵包生涯...................

自從麵包機到手之後, 其實我最想作的是蘋果肉桂捲, 想說先熟悉一下操作方式, 在試作了幾個基礎的麵包 (白麵包, 葡萄乾土司, 可可葡萄乾麵包)之後, 終於開始蘋果肉桂捲製作, 不料, 當天蘋果就煮焦一個 (事後請教米大師發現是因為火太大), 煮硬一個 (糖太多), 麵團又因為我等比所減分量, 有點太濕, 所以很難定型, 在一連串打擊之下, 就從蘋果肉桂捲變成蘋果麵包了, 不過風味依然美好, 就是那蘋果肉桂香配上QQ的麵皮..........真是口水都滴滿地了.........有了這次經驗, 下次一定要挑戰成功............

  • 品名: 蘋果肉桂捲變成的蘋果麵包
  • 材料:
    • 麵糰: 水4/5杯, 奶油2湯匙, 蛋1個, 高筋麵粉3杯, 糖1/4杯, 鹽1茶匙, 酵母粉2.5茶匙
    • 餡料: 蘋果一個, 糖<1/2蘋果重量
  • 作法: 用微火將餡料材料煮成果醬狀, 所有麵糰材料放到麵包機製成發酵麵糰, 將麵團取出, 桿平(不能有空氣)將餡料鋪平, 灑上肉桂粉, 將麵皮捲起, 橫切成一小塊一小塊, 放入40oC的烤箱 (以200度預熱3分鐘, 拔掉插頭)進行二次發酵約30分鐘, 麵皮會膨脹2倍大, 再以12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即可



沒有留言:

班比幫的連結

最近有星光幫, 我們也來組個班比幫好了, 其實是因為大家家中都只有一個baby, 所以很寂寞, 剛好有一批差不多時間懷孕的朋友, 大家的baby都可以玩在一起, 這就是班比幫的由來.....
  • Andy是個早出社會的可愛弟弟, 盡責的Ellen媽媽為Andy記錄的成長點滴就在~~Andy的部落格





  • 我是咨翰,現在一歲三個月,只愛玩不愛吃飯,常讓馬迷傷透腦筋,但我會努力吃的像大樹一樣高,很高興可以加入班比幫喔!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~~ 頑皮臭弟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