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

開胃消暑之麻醬涼麵

這款涼麵是上禮拜去LIllian家玩和Michelle學的, 剛好我訂的食譜本月也是涼麵篇, 所以經我稍加改良之後, 就變成這款開胃消暑之麻醬涼麵了, 既簡單又好吃, 班比和班父子倆吃的都說不出話來了, 在在炎炎夏日裡推薦給大家..............




  • 名稱: 麻醬涼麵
  • 材料:
    • 小黃瓜, 紅蘿蔔, 小白菜, 肉燥
    • 調味料: 麻醬 5T, 醬油4T, 醋2T, 果糖1T, 蒜泥少許
    • 涼麵 (因為不想吃油麵, 所以用關廟麵代替, 效果不錯, 蕎麥麵也可)
    • 三島香鬆
    • 做法:
      1. 先將關廟麵於滾水中煮熟, 在放入冰水中快速攪拌至涼撈起備用
      2. 小黃瓜, 紅蘿蔔洗淨刨絲, 小白菜燙熟備用
      3. 事先做好肉燥 (洋蔥, 蒜末爆香, 加入紅蘿蔔, 番茄, 磨菇炒軟, 加入醬油, 米霖, 水, 絞肉, 以小火滷製收汁)放涼備用, 吃素者也可以不加
      4. 將調味料調勻備用
      5. 將所有材料放入盤中, 淋上醬汁和三島香鬆
  • Kitty's Comments:
    這道菜超適合夏天吃, 又美觀又開胃, 或是一大群朋友來家裡, 配上沙拉和水果, 既方便又好吃
特別來賓介紹

這款涼麵醬是主婦聯盟買的, 里仁好像也是同一款, 沒有添加防腐劑, 人工色素或是味精, 可以吃出美味與兼顧健康, 素食亦可用








下面是父子兩吃得不亦樂乎的實錄!

沒有留言:

班比幫的連結

最近有星光幫, 我們也來組個班比幫好了, 其實是因為大家家中都只有一個baby, 所以很寂寞, 剛好有一批差不多時間懷孕的朋友, 大家的baby都可以玩在一起, 這就是班比幫的由來.....
  • Andy是個早出社會的可愛弟弟, 盡責的Ellen媽媽為Andy記錄的成長點滴就在~~Andy的部落格





  • 我是咨翰,現在一歲三個月,只愛玩不愛吃飯,常讓馬迷傷透腦筋,但我會努力吃的像大樹一樣高,很高興可以加入班比幫喔!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~~ 頑皮臭弟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