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

義式油醋涼麵

最近天氣很熱, 吃東西都提不起勁, 或是在廚房煮玩都已經滿身大汗吃不下了, 所以最近致力於開發涼拌口味, 可以消消暑, 盡量不用熱炒, 這款義式油醋涼麵很好吃, 是我的新發現, 也是看電視學的, 稍微改良一下, 大家可以試試看, 超簡單的










  • 名稱: 義式油醋涼麵
  • 材料:
    紅洋蔥1小顆, 番茄半顆, 小黃瓜一段, 鮪魚罐頭少許(剛在Jasons敗的番茄羅勒鮪魚罐頭), 天使麵
    油醋汁: 橄欖油3T, 醋1T, 檸檬汁3T, 鹽少許, 黑胡椒少許, 羅勒, 洋香菜, 奧勒岡少許
  • 做法:
    1. 洋蔥切丁放入冰水去嗆味
    2. 番茄切小丁, 小黃瓜刨絲備用
    3. 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煮熟, 撈起過冰水
    4. 將油醋汁材料調勻
    5. 將紅洋蔥, 番茄, 小黃瓜, 鮪魚和油醋汁拌入麵中即完成
  • Kitty's Comment: 這道菜很簡單, 關鍵是麵不要煮糊了, 油醋汁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, 因為Kitty喜歡酸, 所以檸檬汁有點多,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, 香料的部分也可以自己斟酌喜歡的種類和樣式, 橄欖油要用好一點的 (我是用Extra Virgin的)

 

這是油醋汁

這是成品

沒有留言:

班比幫的連結

最近有星光幫, 我們也來組個班比幫好了, 其實是因為大家家中都只有一個baby, 所以很寂寞, 剛好有一批差不多時間懷孕的朋友, 大家的baby都可以玩在一起, 這就是班比幫的由來.....
  • Andy是個早出社會的可愛弟弟, 盡責的Ellen媽媽為Andy記錄的成長點滴就在~~Andy的部落格





  • 我是咨翰,現在一歲三個月,只愛玩不愛吃飯,常讓馬迷傷透腦筋,但我會努力吃的像大樹一樣高,很高興可以加入班比幫喔!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~~ 頑皮臭弟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