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

蒜泥蚵仔

這也是看型男大主廚學的, 做法超簡單, 其實我也不吃蚵仔, 但是因為含有豐富的鋅, 幫助長頭髮, 所以就想說吃吃看, 沒想到像果不錯, Ellen都說看起來很高級, 嘿嘿嘿.........

吃起來QQ滑滑的, 搭上蒜泥將超讚的(算一定要生的, 才有嗆味), 推薦給喜歡海鮮的朋友

  • 菜名: 蒜泥蚵仔
  • 材料: 蚵仔, 香菜, 蒜泥, 醬油膏, 醬油, 糖, 香油, 太白粉, 地瓜粉, 米酒
  • 做法:
    1. 蚵仔洗淨, 用少許米酒醃一下, 瀝乾備用
    2. 新鮮大蒜打成泥
    3. 香菜切末(一半盛盤底, 一半調醬汁)
    4. 醬汁: 蒜泥2T, 醬油膏1T, 醬油1T, 糖少許, 香油少許, 香菜適量
    5. 太白粉, 地瓜粉以1:2和勻, 蚵仔放在篩子裡面, 將粉慢慢灑入(邊灑邊搖篩子), 這樣就不過噁噁糊糊的, 記住不要一次下太多蚵仔, 會糊糊的 (我有一次就太貪心, 導致恐怖的下場...像鼻涕般的蚵仔就出現了)
    6. 煮一鍋滾水, 熄火, 將蚵仔一顆一顆泡入鍋中, 蓋鍋子, 3-5分熟了就可撈起, 這道菜是涼拌, 所以可以放一下


沒有留言:

班比幫的連結

最近有星光幫, 我們也來組個班比幫好了, 其實是因為大家家中都只有一個baby, 所以很寂寞, 剛好有一批差不多時間懷孕的朋友, 大家的baby都可以玩在一起, 這就是班比幫的由來.....
  • Andy是個早出社會的可愛弟弟, 盡責的Ellen媽媽為Andy記錄的成長點滴就在~~Andy的部落格





  • 我是咨翰,現在一歲三個月,只愛玩不愛吃飯,常讓馬迷傷透腦筋,但我會努力吃的像大樹一樣高,很高興可以加入班比幫喔!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~~ 頑皮臭弟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