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7日

涼拌珊瑚草

其實我沒吃鍋珊瑚草, 只聽過米大師說很營養, 之前剛好聽Ellen說想吃這道菜, 在網路尚無一發現食譜, 又在南寮看到新鮮現採珊瑚草, 就買試試, 結果蠻成功的, 雖然聽說膠質很多,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黏黏的反倒是脆脆的, 不知為甚麼???

  • 菜名: 涼拌珊瑚草
  • 材料: 珊瑚草,洋蔥, 小黃瓜, 檸檬汁, 醬油膏, 糖
  • 做法:
    1. 珊瑚草洗淨泡一下冰開水 (因為要涼拌, 所以我都用開水處理)
    2. 洋蔥切絲, 過冷水3次, 泡一下冰開水
    3. 小黃瓜切絲, 用鹽巴醃一下, 去水
    4. 將所以材料瀝乾, 拌入檸檬汁, 醬油膏, 糖 (口味可以自己調整, 我喜歡酸, 所以就加了2顆檸檬)

沒有留言:

班比幫的連結

最近有星光幫, 我們也來組個班比幫好了, 其實是因為大家家中都只有一個baby, 所以很寂寞, 剛好有一批差不多時間懷孕的朋友, 大家的baby都可以玩在一起, 這就是班比幫的由來.....
  • Andy是個早出社會的可愛弟弟, 盡責的Ellen媽媽為Andy記錄的成長點滴就在~~Andy的部落格





  • 我是咨翰,現在一歲三個月,只愛玩不愛吃飯,常讓馬迷傷透腦筋,但我會努力吃的像大樹一樣高,很高興可以加入班比幫喔!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~~ 頑皮臭弟的窩